被譽為全台最有氣質的媽祖代言人李佩蓉女士

降駕時氣質非凡、溫柔婉約,其穿著打扮和配件

形成全台一股爭相仿效的風潮

其實,每一樣配件都有它的含意

鳳衣

鳳衣是道教神明降乩時所穿的服裝,鳳衣上繡有八卦、雙龍搶珠和牡丹等吉祥圖案,另外還有繡字,從繡字上可以看出宮名和聖尊名號,所以鳳衣是一種身分的表徵。慈后宮共有三件鳳衣,分別是大媽鳳衣,繡著慈后宮天上聖母,由於使用年代久遠,長期受到裊裊香火薰染,呈深橙色。二媽鳳衣,繡著慈后宮天上二聖母,顏色為橙色;九天玄女娘娘鳳衣,繡著慈后宮九天玄女娘娘,顏色為粉紅色。

三寸金蓮

相傳媽祖是北宋年間出生的,中國從宋朝時期,貴族婦女開始實行纏足,所以媽祖應該是有纏足的,每年回北港謁祖進香,作為媽祖代言人的佩蓉女士,就會穿上這雙三寸金蓮,行走一公里的路程,是巷仔媽謁祖進香中最受矚目的地方。

紅綾霞帔

霞帔是中國古代婦女禮服的一部分,類似現代披肩。起源於晉,流行於隋唐。在相傳媽祖誕生的北宋年間,霞披是貴族婦女的正式服裝。巷仔媽身上的霞披是紅色的,沒有任何花紋,紅綾同時能驅除身上穢氣,保持潔淨之身為神明服務。

玉扇手絹

玉扇手絹是古代仕女的配件,能展現蘊含德性之美的仕女精神或閨閣之態,巷仔媽手拿的玉扇又稱團扇,形狀大多是圓形有柄,扇面花卉圖是由書畫家歐秀珍義務繪製而成的,由於是給媽祖使用的,扇面上是不能落款的。